月牙蒸饺

wb藤原犬子,欢迎来吃饭

《如愿》(一)(孙权×广陵王)

男高权×教师广 

现代师生场合 


  

     

期中的试卷评讲结束了,周末就是长假,学生的心也跟着运动会的旗帜飘忽。合上手里半旧的课本,你叹着气打开了投影仪。好在语文不是什么争分夺秒的科目,能给难得偷闲的少年们找点放松的借口。


平日里无人问津的文学节目,放在课堂上竟也能和大片媲美,学生们目不转睛地看着,你也得空瞥了眼手机。


有新消息。


手指敲开对话框,却只看到已被撤回的提示。发信人是你带过的学生,去年考上了大学,正在本市最好的大学读书。他上一次给你发消息,是新年时的零点零一分。你回了句新年快乐,便再没得到下文。


发错了吧。你这样想着,准备熄灭屏幕。下一秒,跳出一行新的文字。


“老师,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
这是你带的第一班学生,也是你的第一个课代表。他的社团要在长假举行体验活动,社长下了硬指标,每个人至少带来一个毫无经验的菜鸟,必须形象佳气质优,往那一站就吸引到更多关注。


你意外地问:所以,需要我去当这个菜鸟吗?


那边回复,抱歉,我认识的人不多。


印象中他并不多话,甚至微妙的不太合群。或许到了大学也是如此,走投无路下,只能硬着头皮来请你。你不忍再推,一口答应下来。对方输入了很久,却只让你看到两字谢谢。


约定那天,你醒得很早,甚至化了个全妆才出门。怕地铁人多,挤坏纸袋里的点心,你直接打了车。大学在郊区,门口却很热闹,想必今天有不少活动,你一边下车,一边给他打电话,接通时,听筒和身后一起传来熟悉的嗓音。


“老师,我在这。”


他从香樟阴影里走到面前,你惊觉自己需抬头才能望见那翡石双眼。你一边感叹时光慷慨少年人,一边把礼物递给他。他抿紧的唇线松了几分,指侧蹭过你手背时,轻得像一翼降落的凤尾蝶。


你跟着他穿过人群,沿着一路香樟往前,假期留校的同学不少,食堂和操场都热闹极了。你触景生情,想起从前大学时,会长也时常带着女朋友来参加活动。


偏过头时他也侧目,你笑着问:“还没女朋友吧?”


“是。老师为什么问这个?”


“有了女朋友,这种时候就不需要老师了呀。不过你能邀请我,我很高兴。”大约是氛围太轻松,你也跟着伸了个懒腰,“说明你还没有忘记老师。”


“为什么会忘?”他停了两步,你转身时,微风将他发梢吹得交叠,在眼皮上投下浅淡的阴影。


他问,老师,难道你会忘记我吗?

  

(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